Skip to the content.

HelloLLVM社区推出南盘江计划,助力女性编译器工程师实现职业提升

HelloLLVM社区成立于2018年5月,原HelloGCC社区中从事LLVM研究和开发工作的技术爱好者组成了新的线下社交群体。机缘巧合的是,在同年8月,在湾区的LLVM开发者大会上,LLVM基金会宣布了第一届「Women in Compilers and Tools Workshop」。在官宣博客[1]中,LLVM基金会 Tanya Lattner 介绍了举办 WiCT Workshop 的目标:

This event aims to connect women in the field of compilers and tools and provide them with ideas and techniques to overcome barriers or enhance their careers. It also is open to anyone (not just women) who are interested in increasing diversity within the LLVM community, their workplace or university.

HelloLLVM及伙伴社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广大女性工程师在内的新力量更快更扎实的融入编译技术领域,并非常认可LLVM基金会提出的相关理念。在2023年,由HelloLLVM社区主席邱吉博士发起,联合HelloGCC等技术社区,推出了「南盘江计划」,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女性工程师在编译等基础软件领域实现个人职业目标。具体而言,南盘江计划希望提供以下支持:

  1. 组织小规模培训班,为学员提供世界顶尖的编译技术职业技能培训。
  2. 通过开源项目贡献实训,把更多的女性工程师带入编译器和开发工具社区,成为贡献者和维护者。
  3. 不定期的组织技术交流活动,让国内优秀的女性工程师可以与全球前沿领袖人物进行面对面或直接的语音沟通。

「南盘江计划」会举办一系列的编译技术研讨会和培训班,并计划在4月15日上午(拟)举办第一期学员培训班的启动见面会。届时会邀请业界资深的前辈进行技术和职业生涯的交流。

目前第一期预留了5个开放名额,欢迎您的报名申请。申请之后会有面试和引导会谈。每期培训计划6-12个月。具体的申请方式和要求如下:

  1. 邮件形式报名,发送给 "邱吉 <qiuji.odyssey@gmail.com> ",并 CC "吴伟 <lazyparser@gmail.com>"
  2. 邮件标题请以 [南盘江计划] 为前缀,并在标题中说明自己的 姓名-常住地-就读的大学院校(或公司)
  3. 请在邮件正文中进行自我介绍,包含:(a)自己感兴趣的技术方向;(b)自己已经完成的技术训练或知识储备;(c)对南盘江计划的预期,以及希望自己可以从此次活动中获得什么。
  4. 一般的邮件回复确认时间是2个星期。无论是否获得通过都会收到邮件回复。

[1] https://blog.llvm.org/2018/08/2018-llvm-foundations-women-in.html